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推进高低压“营配融合”网格化管理

2020-12-11 15:52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 陈佳伟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供电服务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在江北区政府顺利完成区府箱变的投运工作,为后续的双电源改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是江北供电分公司首个高低压“营配融合”网格化工程,也是供电所深化网格化运营的一个缩影。

据悉,江北区政府箱变以单电源为主,当线路发生故障或上级变电站发生故障造成线路停运时,影响政府公用电以及区域各项公务的办理,为保障该区域的可靠供电,江北供电分公司进行多次规划、设计,实地考察,最终制定了江北区政府双电源改造工程,该工程分两步走,第一步投运江北区府箱变临时过渡,原专变下部分负荷割至江北区府箱变,另外部分负荷环入江北区府箱变高压柜,为后续的配电房改造打下基础,第二步配电房改造完毕后,在新配电房内配置新设备,并将所有负荷割至新变压器以下,最终完成江北区府箱变的双电源改造工程。


“通过高低压‘营配融合’的网格化管理,高压与低压工作人员同属一网格内,每个网格独立负责网格内所属高低压营配设备的运行维护,不仅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让区域供电服务变更加高效、灵活。”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深化网格化运营作为浙江宁波供电公司供电所管理提升方案一部分,一是全面开展以“营配融合”为核心的网格化运营。高压采用“设备主人+客户经理”模式,低压推行台区经理制,高低压网格交叉共存、互为协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业务协同运行、服务一次到位”。二是开展以“高低压营配融合”为核心的网格化运营,实现供电服务“一口对外、一支队伍、一次到位”的目标,形成网格间创先争优的竞争格局。三是开展政企联动双网融合。将供电网格与政府街道网格无缝融合对接,建立与政府网格间的长效联络机制,保持政府与供电所间信息及时高效畅通传递。

作者: 洪琦 陈佳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