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首次实现配网负荷“一键式”转移

2020-12-15 17:04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孙玉晶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配电自动化馈线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9时13分,浙江余姚110千伏宪卿变2回10千伏线路通过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全停全转”功能进行负荷转移,用时24秒,单条线路转供平均用时12秒,自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首次实现配网负荷“一键式”转移。

据了解,传统负荷转移模式需要调度员人工编制方案,再下达给供电所运维人员进行现场操作,从编制方案到完成单条线路转供耗时约30分钟。而通过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全停全转”功能,系统能根据当前运行方式及线路负载率自动编制负荷转移方案,一键遥控执行,效率大幅提升。

随着110千伏宪卿变C检工作的展开,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在考虑到该变电站10千伏馈线自动化改造情况较好的前提下,将“全停全转”功能运用到此次配网负荷转供工作上。同时,为充分发挥其效能,该公司提前梳理电缆线路清单、完成馈线自动化配置、有序开展仿真测试、组织进行专题培训,扎实推进配电自动化系统的投入应用。

“有了该功能,调度员只需确认系统自动生成的转供预案,操作一键发起,便能实现负荷自动快速转移。”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负责人吉晏平介绍道,此次110千伏宪卿变单条线路转供时间缩减至10到15秒,这也意味着该公司转移负荷实现了由“人工调控操作”向“系统智慧调控操作”的转变,减轻调度员及供电所运维人员操作压力的同时,也提升了配网安全调度水平。

下阶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挖掘配电自动化优势,加快配电自动化全覆盖建设,提升实用化应用水平,增强配电网运行的灵活性、适应性和自愈性,确保安全效率双提升。

作者: 孙玉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馈线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