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上海市绿色发展行动指南(2020版)》发布:碳排放企业连续多年实现100%履约

2020-12-16 14:49来源:上海市发改委关键词:碳排放清洁能源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上海市绿色发展行动指南(2020版)》,本指南以项目的生命周期为主线,介绍了产业导入、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营管理四个阶段需达到的基本要求及优化提升路径。其适用对象为在沪企业和有意来沪发展的企业。其中,第一章为绿色产业导入,对本市在产业发展领域的限制性行业与鼓励性行业作了介绍,有助于企业在来沪投资前了解本市的产业发展方向;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分别为绿色规划设计、绿色建设施工和绿色运营管理,介绍了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和运营管理三个阶段需要达到的基本要求与优化提升路径;第五章为绿色发展相关支持政策,介绍了绿色发展领域的财税支持政策与金融支持政策。附录部分为节能环保行业相关行业协会名录与国家和本市开展的相关评级评价认证工作介绍。

“十三五”以来,上海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上海市碳排放企业连续多年实现100%履约,全国性碳排放交易系统建设稳步推进。

详情如下:

上海市绿色发展行动指南(2020版)公告

沪发改公告〔2020〕5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等政策法规要求,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了《上海市绿色发展行动指南》,用以指导各单位在生产中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推动建立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生产方式。

《上海市绿色发展行动指南》以项目的生命周期为主线,包括绿色产业导入、绿色规划设计、绿色建设施工、绿色运营管理和绿色发展相关支持政策等五部分内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政府、企业、社会应当携起手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建设美丽上海。

附件:上海市绿色发展行动指南(2020版)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2月9日

相关附件

上海市绿色发展行动指南(2020版).docx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