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打造公益党建联盟 电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0-12-25 10:2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屠麟棱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用电安全电力帮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爷爷奶奶们,冬天天气干燥,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好的、好的,今天我们来也会帮大家把家里的线路检查、维修好的……”12月24日,在宁海县岔路镇王爱山王家坑村,一场特殊的冬季用电安全课正在进行,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用方言给当地山区留守老人们讲着用电安全的注意点。

这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红船党员服务队与宁海红岩谷公益服务社,自今年9月初成立党建联盟以来的又一次志愿服务:“以爱之心 传递温暖 志愿服务 我们在一起”活动。他们已多次通过联盟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宁海县红岩谷公益服务社以中国好人娄逢理为骨干,由宁海县岔路镇高塘村60多名年轻人组成,他们敬老爱幼,扶弱济贫,保护环境,挖掘乡村文化,发展公益事业,为山区和敬老院的留守老人和生活无法自理者提供理发、义诊、照顾日常生活起居等志愿服务。

宁海县岔路镇王爱山王家坑村,山水清明、植被丰富,村中能工巧匠居多,但因地处山区,大多年轻人常年外出务工,村里以孤寡老人为主。此次志愿服务前,由公益党建联盟的队员进行实地摸排走访、拍照留存、调研选定了8户需要改善维护室内线路的王家坑村村民。

志愿服务当天,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清早驱车一个多小时绕过几个山头来到王家坑村,为山里留守老人门检查室内用电情况,排查用电安全隐患,讲解冬季用电安全知识,还送上了爱心物资等,让他们感受浓浓的温暖与关怀。在陈奶奶家里,可以看到经过几十年风霜的已经覆盖厚厚黑灰色蛛网样的室内线路,80多岁奶奶告诉队员们家里现在只有她和一个50多岁不会讲话的儿子互相照顾生活,生活虽然清苦,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觉很温暖富足。昏暗的家亮堂了,老人笑了。


大半天过去,在公益党建联盟队员们完成线路维护后,老人们一直对着他们说感谢,有的把家里藏着的桃酥饼、牛奶拿出来招待,还有的给队员们倒上热茶。在寒冷的冬天喝上老人们感谢的热茶,大家心里都暖暖的。队员们在婉拒其他吃食后,背上工具包和扶梯,向着大山深处走去,为即将到来的寒潮开展特巡。

据了解,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深化党建联盟打造,以支部“联建”、红领“联动”、党员“联学”、平台“联谊”为载体,建立健全联创联建机制。并以党建联盟为抓手,结合宁海县“两山”发展,让电力党建助推乡村振兴。根据山区特色和红色资源,该公司各支部书记带头走访,划定“红领责任区”、落实“红领项目制”,联建党员、群众定期进山、入村开展上门服务。依托党建联盟,定期开展红船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及主题党日活动,将电力帮扶工作积极扎根于山区。

此次公益党建联盟的打造与活动开展,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建融合发展新平台的搭建,依托专业,突破限制,调动可用资源,探索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新路径。公益党建联盟队员们一致表示要全力以赴为民服务,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始终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党联系群众的一道连心桥。


作者: 王露婧 屠麟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帮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