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能常州发电厂:警示约谈强监管 压实责任保安全

2020-12-28 12:27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厉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生产安全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即将收尾,国能常州发电厂为切实做好冬季生产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高压态势,近日组织召开承包商约谈会议。

会议针对当前承包商在生产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约谈了十八家承包商项目负责人。会上,该厂传达了上级承包商约谈会议精神要求,对2020年承包商考核情况和违章情况进行通报分析,指出当前承包商普遍存在职责定位不清、工作作风不扎实、制度执行不到位、教育培训不到位、现场管理不到位、外委员工自我安全意识不强、现场违章屡禁不止、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

会上,该厂强调安全生产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各承包商务必须重视安全,算好安全这本账,并对做好承包商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冬春季节是不稳定和不安全因素交汇的时期,是各种不安全事件的高发时期,也是人员不稳定的时期。要重视客观规律,算好安全账。海因里希法则指出,300次的违章可能就会导致29次的异常或者轻伤,就会导致一次的重伤或者死亡,70%—90%的死亡事故都跟违章有关,各位承包商必须认真算一算安全生产的经济账。要尊重生命,敬畏法律,重视安全。每个人只是分工不同,健康和生命的权利是平等的。出来工作的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都背负着家庭的重担,安全生产事故带给自己的是不可逆的毁灭性的影响,带给家庭者是沉重的打击。各承包商要认真学习江苏公司承包商约谈会议上播放的10个安全教育视频,让每一位在现场作业的人员都想一想自己的父母、孩子和家人,想一想安全到底是为了谁。要提升承包商自主安全管理能力。

承包商要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做实安全管理。切实发挥项目经理的管理指挥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和员工能力培养,狠抓承包商自我安全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对项目部以及项目部班组的管理。通过年末集中约谈承包商,一方面指出了承包商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表明了该厂在承包商安全管理上的坚定决心和鲜明立场,为那些在安全工作上履职不到位的承包商敲响了警钟。

作者: 王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生产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