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厉兵秣马迎战强寒潮来袭

2020-12-29 12:36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孙玉晶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力安全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风、低温、雨雪“齐上阵”!12月29日9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启动雨雪冰冻Ⅳ级响应,全面做好防雨雪冰冻各项工作,厉兵秣马迎战强寒潮来袭。

据气象预报,12月29日下午至傍晚开始有强降温,最低温度降至零下5度,受强寒潮影响,余姚电网也将面临负荷上涨与雨雪冰冻天气的双重严峻考验。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已于28日下午召开防寒潮紧急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实施领导干部值班制,制定相应的预案,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余姚电网在冬季高峰负荷期间的安全可靠运行。

为有效应对寒潮来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严阵以待,加强线路设备维护及专项巡查工作,对全市重要变电站和输电通道、重要及高危用户的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启动防变电站全停预案大检查,尤其是鹿亭变、大岚变等山区变电站,加大配变在线监测系统的实时监测和设备状态评估,及时发现缺陷并进行处置;积极做好供电服务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事故发生后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做好监测预警,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全面做好寒潮、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准备工作。

除此之外,该公司提前罗列余姚市内的高危重要用户清单明细,安排相应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做到重要用户必走访,安全风险用户必通知。同时,根据寒潮期间相关用电安全事宜起草了一份告知书,并写明对应客户经理的联系方式,一一交到用户手中,给即将面临寒潮挑战的用户们带去了一份安心与温暖。

据统计,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已完成了全市47座变电站,15条重要输电线路的特巡工作,并走访了14户高危重要用户。此外,该公司还组建了13支抢修队伍,841名抢修人员,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余姚市民在寒潮期间可靠用电。


作者: 孙玉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