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失而复得”的电表温暖归乡人

2020-12-29 16:10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胡颖颖 洪琦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力服务营商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在莱茵堡花园小区为客户陈先生的家安装上了一户一表,陈先生家“消失”了二十多年的电表箱回来了,老房子终于亮起来了。

原来,12月21中午,客户经理林晓明手机收到一条营业厅杂项联系单短信,申请大致是:客户陈先生找不到自己的表,也查不到立户信息。“这不是开玩笑吗?客户所说的莱茵堡这个小区已有20余年的历史,难道这20年里就一直没有用电吗?”林晓明百思不得其解。

收到短信后,林晓明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了联系并至现场进行查勘。到现场看了一圈发现确实没有电表,疑惑之余询问陈先生该房子是否曾经装过表,陈先生表示装过,但该房子一直处于空置状态,后续也并未关注用电情况。了解到大致情况后,林晓明就向单位老师傅打听了该区域情况,从他们口中得知可能与当时小区公变改专变有关系。接着,又走访了该小区物业,才慢慢把前因后果串了起来。

原来啊,该处一开始是有表的,但是物业专变供电,装的是分表,电费也是统一交给物业。之后,陈先生前往上海闯荡,在陈先生离开家乡后不久,小区进行了专变改公变电力改造,但因陈先生不在家,物业也并未将这户上报申请一户一表,陈先生家从那会儿开始就成了“无表户”。二十几年后,陈先生带着对家乡的思念重回故里,却发现无法用电找不到表,现场不仅表没有,相关的表前线也一并消失,这可愁坏了陈先生。

“林经理,我这是不是还得另外找电工拉线到家里啊,我这刚回来也没认识的人,唉˙˙˙”

“陈先生,您放心,包在我身上,保证您这两天就能用上电。”林晓明安慰陈先生道。

“您刚好赶上了好时候,我们现在正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居民客户的表前线路也都由我们来出资解决了。您就等着用电吧。”

听到这番话,陈先生十分动容,二十几年没回家,没想到家乡变化的不仅是环境还有这么贴心的为民服务。“看来,我回家是回对了,家乡真好!”

作者: 胡颖颖 洪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营商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