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星夜鏖战,不让隐患“跨年”

2021-01-04 08:37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郑旭江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电力检修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往右一点,再往右一点,慢慢往下放,稳住!”1月1日凌晨4时,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跨年”鏖战,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天一供电中心顺利完成鼓楼变压器更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商铺和居民在“跨年夜”可靠供电,喜迎新年。

31日晚20时45分,天一供电中心工作人员高苏正在对重要跨年地点线路进行巡检,发现鼓楼箱变存在漏油现象,敏锐地意识到这台变压器存在重大隐患,随时有烧毁停电的风险,需要立即紧急抢修。

当即,天一供电中心全面启动故障应急处理机制,联动多个部门通力合作,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完成现场查勘、设备调配和运输多项准备工作。“这台箱变正好在市中心,明天就是元旦了,周围的商铺的用电负荷肯定较高,一旦箱变发生故障,那后果就严重了,绝不能让变压器带着隐患‘跨新年’!”高苏说道。

为了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用电,工作人员将抢修施工安排在了凌晨进行。伴随着跨年的钟声,电力工人顶着零下6摄氏度的严寒,抓紧每分每秒全力抢修,终于在凌晨4时成功更换了变压器,在跨年夜中恢复正常供电,确保了鼓楼商圈的用电安全。

作者: 郑旭江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