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四川发改委:调整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部分核准事项的批复

2021-01-04 14:10来源:四川省发改委关键词:天然气分布式天然气发电四川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四川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调整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部分核准事项的批复(川发改能源〔2020〕667号),详情如下:

中电(成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核准事项变更的请示》(中电成都发〔2020〕6号),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受理通知书》(项目代码:2016-510198-44-02-082100)收悉。四川省工程咨询研究院组织专家对《申请报告》进行咨询论证,出具了《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部分核准事项调整申请报告评估意见》(川工咨成果〔2020〕558号)。经研究,现就该项目调整事项批复如下:

一、根据高新西区用能负荷变化实际情况,为匹配园区热负荷需求,保障燃机有效利用小时数,优化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同意对原核准批复中的建设规模及内容进行调整。将原核准批复中“新建2×50兆瓦级燃气轮机+2台双压余热锅炉+1×5.3兆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1×11.1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综合能源利用效率达76.2%”,调整为“项目新建4×15兆瓦级燃气轮机组+4台单压余热锅炉+备用燃气蒸汽锅炉,按照冷热负荷增长情况分期建设,一期新建2×15兆瓦级燃气轮机组+2台单压余热锅炉+备用3×40吨/小时燃气蒸汽锅炉”“综合能源利用效率82.32%”。

二、将原核准批复中“工程总投资为91731万元,其中静态投资88610万元,建设期利息3121万元”,调整为“工程总投资为83880.58万元,其中静态投资82374万元,建设期利息3774.6万元。”

三、请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该项目建设过程的监管和协调工作,确保施工质量和工程安全;项目竣工后,请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安监、环保等部门的要求,做好生产运营的安全、环保工作。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2月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分布式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四川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