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宁波供电:更换老旧设备 保障寒潮期间可靠供电

2021-01-07 09:10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供电安全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在宁波海曙石碶街道冯家村戴家施工现场,浙江宁波海曙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正操控着一台叉车来回托运,将老旧的环网单元移出配电房,又将新的环网单元搬入安装,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今冬配电设备升级,保障寒潮期间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为了保障寒潮期间负荷高峰的电力供应,避免环网单元出现异常动作,海曙供电公司对全区东西片区各条线路环网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发现部分环网单元存在绝缘老化等问题,长期运行导致设备外壳及内部锈蚀,存在安全隐患,遂利用迎峰度冬期间消缺的契机,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更换,有效保障寒潮期间居民正常用电。

上午9时,现场施工负责人向作业班成员交代了工作任务、现场危险点以及安全措施。之后,便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现场近20个施工人员,从老旧环网单元的拆除,新环网单元的吊装到位,到电缆头的制作、安装和设备调试,有序地合作进行中。尽管室外温度已是零摄氏度,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通过本次改造,可以有效地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后仓村、栎社村及王隘村一带供电可靠性,消除安全运行的隐患,满足寒潮期间负荷增长需求。”现场施工负责人说。为了尽可能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海曙供电公司还调用了发电车建立临时供电网络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该公司顺利完成环网单元更换任务,为环网设备平稳运行和寒潮高负荷时期居民的正常用电创造了良好环境,为迎峰度冬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