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累计4000台套、总装机超5GW!这家企业新能源业务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2021-01-07 13:41来源:中建五洲关键词:中建五洲风电塔筒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预制装配式混塔技术属于风电行业前沿技术,在低风速风力发电领域具有巨大优势。中建五洲应用140m免灌浆干式螺栓链接技术,采用分片预制装配式制作模式,有效解决了混塔预制精度要求高、运输受限等难题,成功完成了国内首个分片预制装配式混塔制作项目,为混塔市场的开拓奠定了专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136.jpg

湖北应城有名店风电项目

在塔筒焊接过程中,“无碳刨焊接工艺”是制造团队的一“杀手锏”,它省略了背面碳弧气刨清根流程,减少了车间空气、噪声和光污染,大大缩短了焊接周期,节约焊材又能提高生产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140.png

工人正在进行环缝焊接

法兰平整,意味着风筒吊装时的高效和安全。在法兰平面度控制上,制造团队同样拿捏得当。通过优化工艺,免去以往烤火带来的筒体损伤,中建五洲可以实现法兰平面度合格率达到100%。即便塔筒高度在百米以上,法兰平整度也可保证塔筒整体的绝对稳固。

2018年,中建五洲申报了“风电关键构件绿色设计平台系统集成项目”,获得国家工信部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绿色制造方向1200万元补贴。2019年,《一种便捷的埋弧焊接机械臂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放眼国内,风电整机行业竞争水涨船高。但在风电塔筒这样的风电关键零部件领域,优质企业依然凤毛麟角。中建五洲目标就是为更多业主提供一键式制造解决方案,全力打造风电塔筒的拳头产品!

扬帆海上 转型升级出发

“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这是中建五洲人在与时俱进、精益求精中达成的共识。随着国家海上风电的政策支持力度持续深化,中建五洲将“新能源做优”列入产业制造四大方向之一,驱动“自主创新+精工细造”的两轮双翼,大步流星追风而去。

远望无比苗条的风机塔架,在中建五洲加工基地的生产车间里近距离观察,竟是直径7米的庞然大物。在这里,一根根巨大的塔架鳞次栉比,电焊焊接的火光十分耀眼,卷圆机、切割机……各种机器同时运行着,整个厂房繁忙热烈、秩序井然。

这批塔筒是中建五洲新承建的一个海上项目——奉贤海上风电,不同于以往的“参建”身份,这次是公司承接的单套兆瓦数、直径最大的项目,是国内首个竞争性配置海上风电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144.jpg

加工基地现场

“2020年是陆上风电的抢装年,而2021年是海上风电的抢装年”,塔筒制造厂经理段永军说。比起陆上风电,海上风能具有资源储备丰富、发电稳定、电网接入便利等较好的优势。中建五洲已为即将到来的“海上时代”做好充足准备。2018年,制造团队攻克了防腐、精度控制等难题,制造了上海临港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获得了2020年中国风电产业十佳优秀产品。随着越南海上风电、嘉兴1号海上风电过渡段、上海奉贤海上风电项目的成功承接,中建五洲塔筒制造实现从陆地向海上转型的重大突破。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147.jpg

上海临港海上风电

将新能源做优,化工设备做专,金属装饰做响,钢结构做精,在中建五洲的“四张王牌”里, “新能源做优”正迎风而上、厚积薄发,取得转型升级开创性成就。“我们要继续优化市场布局,提升资源配置,加强板块建设,落实发展举措,紧紧围绕国家战略要求,不断扩大中建装备制造品牌影响力”。中建五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江江信心十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建五洲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