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寒潮中的首场“硬仗”

2021-01-07 16:25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陆晓依 凌梓 王幕宾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迎峰度冬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50余名检修人员冒着零下几度的低温在奉化110千伏大桥变电站现场进行改造工作,标志着宁波电网2021年首场大型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帷幕,为寒潮供电保驾护航。

110千伏大桥变电站位于宁波市奉化区大桥镇,主要承担着奉化城区居民生活用电。受寒潮影响,宁波地区气温大幅下降,居民取暖负荷需求增长明显。为了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居民用电,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决定开展110千伏大桥变电站改造工程,根据周边负荷要求按需定制,精简变电站内网架结构,实现网架“脱胎换骨”式改造,提升奉化城区供电安全可靠性。

在110千伏大桥变电站工作现场,电网检修人员的脸已经被冷风吹僵,耳朵也冻得通红。长时间工作下,戴着的手套也早已被设备油浸湿,在刺骨的寒风中显得更加冰冷,双手几乎冻僵。寒潮当前,但热情未减。设备拆除、接线变更、开关更换等工作,在电网检修人员的通力配合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此次工程自1月6日开始至14日结束,工期9天,主要工作内容包括110千伏接线方式更改,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开关更换,110千伏测控改造和精益化整改等。“这次要把变电站内的接线方式改成内桥接线,这种方式能够使网架结构更加精简,供电也更加安全可靠。”此次工程一次负责人邬杨波说道。

此次改造工程完成后,电网结构将更加优化,电力设备将更加可靠,能有力地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陆晓依 凌梓 王幕宾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