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砥砺奋进 书写电网建设精彩篇章

2021-01-12 08:19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骆亚飞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电网建设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回首2020年,这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池州电网建设“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应对新冠疫情大考的特殊之年,也是遭遇百年难遇汛情的艰辛之年。面对重大困难与严峻挑战,池州电网建设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书写出池州大中型电网建设的精彩篇章。

2020年,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践行“三先”工作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网省公司年中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基建年度重点工作,团结一致,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全年电网建设总投资共计2.05亿元,投产变电容量99万千伏安,输电线路137.71公里。

坚持贯彻“稳”、“进”、“育”、“开”四字方针

这一年,电网建设始终坚持以“稳”为基础,强化底线思维,把稳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最根本的工作抓紧抓实,夯实安全发展基础,确保电网建设行稳致远,实现电网建设零安全事故,安全总体形式保持“能控、可控、在控”的局面,在省公司内部对标分析报告中的安全评价部分指出:“池州公司业主项目管理能力整体较高,能吃透各级文件要求并严格落实,强化对监理、施工管控严格,尤其对所属集体企业(华光公司)要求高、管理到位”。

这一年,电网建设始终坚持以“进”为导向,强化进取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保持争先态势,提高工作标准、加快节奏、挖掘潜力,向标杆努力、向先进看齐,实现新的进步,根据省公司已公布的1-8月内部对标指标显示35千伏及以上电网基建工程高质量建设水平指标完成101.07%,综合性得分处于A段,全省并列第一。

这一年,电网建设始终坚持以“育”为手段,强化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着眼于解决建管单位人员配置不足与精细化管理要求提升的矛盾,着力于工程建设管理数字化转变方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创新,寻求突破。公司作为业主监理一体化管理试点首家单位、基建工程档案电子单轨制试点首家单位和基建全过程平台建设试点首批单位,为安徽电网建设的发展贡献了池州力量、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电网建设始终坚持以“开”为结果,强化目标导向,做出工作实绩,加强闭环管控、狠抓落地执行,全力提升电网建设质量,保障电网建设安全,加速电网建设步伐,全面完成电网建设任务。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

这一年,我们硕果累累。在省公司“新征程、新基建、新作为”劳动竞赛获得先进集体、优秀业主项目部以及2人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省公司输变电工程建设专业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编写形成行业标准1项;作为编写组副组长全程参与编写依法合规建设教材;在安徽电网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为市公司代表做依法合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形成省公司认可的具有可推广性的业主监理一体化管理经验;实现省公司重点关注工程(新湖输变电工程)较里程碑计划提前52天投运,3项工程提前1个月开工、1项工程提前2个月开工;在省公司公布的内部对标指标报告显示35kV及以上电网建设安全质量、技经、信息化等专业排名均处于省公司并列第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这一年,我们艰苦奋斗。遭遇新冠疫情,电网建设坚持贯彻“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公司精心组织,防疫复工两手抓,开展统筹跟踪,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在省内率先实现工程全面复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电网建设者战严寒、斗酷暑、冒风雨、舍假期、敢拼搏,年内实现首个由池州建设团队设计、监理、施工的新湖110kV输变电提前投产,实现省内单体投资最大的220kV输变电工程(政源输变电工程)投入运行,实现阮桥220kV输变电工程、兰溪110kV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阮桥220kV变电站110kV送出工程、石台县红石-利源35kV线路改造工程等共计完成6项35kV及以上输变电工程投产,推动池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助力池州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回望来时路,一步一脚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启之年,公司将在总结2020年电网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全力推进电网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作者: 骆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