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做好“网格化”保供电全覆盖工作

2021-01-14 08:2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迎峰度冬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的速度真快,打电话不到15分钟就赶了过来。这下,俺家厨房电不好使的问题就不愁啦,非常感谢!”1月10日,济源王屋山区邵原镇小寨村居民王素花向前来上门服务的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侯随战和秦战军说道。

济源地区“煤改电”区域涉及11个镇、309个村、7.93万户居民。当前正值深冬时节,寒潮天气频繁,气温持续低迷,取暖用电负荷居高不下。济源供电公司以“网格化”管理为重点,把电力保障服务延伸到供电末端,覆盖到“煤改电”所有客户,为居民温暖过冬营造安全舒心用电环境。

该公司按照提前制定的“煤改电”区域电力设施分布图,结合镇、村、户用电基础信息和冬季取暖用电特点,梳理设备运维、风险管控、日常服务等重点任务,制定专项保供电方案,形成整体化工作布局。抽调220名人员,成立110个保供电小组,根据“煤改电”区域1500多个配电台区的分布情况、供电线路长度和居民户数等核算工作量,按照“2+1+N”模式,实行2人1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N个台区,把责任明确到以台区为网格的基本单元,把电力保障任务对应到村、户,构建全面覆盖的“网格化”工作体系。

济源供电公司遵循“隐患排查、风险防控、优质服务”的“三同步”原则,明确每个“网格化”小组人员“设备巡视员、风险防控员、便民服务员”的“三员”职责,要求加强责任台区设备巡视,对发现的设备过温、配电附件损坏等缺陷及时上报,由所在辖区供电所及时派发工单处理;对拉线或绑线松动、电力通道杂物等风险,则由责任员工随即整治。同时,对客户电话、微信等途径反映的用电需求,就近到达、及时解决。进入新年以来,该公司依托“网格化”工作模式,已消除各类安全风险57处,开展便民服务355例。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细化痕迹管理、质量控制、成效评价等措施,采取查看记录、定点抽查和走访居民客户等途径,加强对“网格化”模式的日常监督,确保各项职责落实到位,为居民舒心用电、温暖过冬提供保障。(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