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波兰海上风电发展立法通过

2021-01-14 16: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波兰风电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13日,波兰参议院正式通过了促进海上风电场发电的法案。

该法案未经修改获得通过,现在将由波兰共和国总统签署。它应于2021年1月下旬/ 2月上旬生效。

波兰气候与环境部长米哈尔·库尔蒂卡(Michal Kurtyka)表示:“波兰已准备好将海上风能纳入其国家电力系统。”

该法案的目的是利用波罗的海地区的风能潜力,并建立一个法律框架,以支持该国风电场的发展。

该法案中规定的支持模式是一个差异性的双面合同,已在其他几个国家中成功使用。

波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海上风电场将从2024年起陆续投入运营,尽管业内消息人士称,从2025年开始。

气候与环境部副部长Ireneusz Zyska表示:“波罗的海的海上风能至关重要,特别是从疫情爆发后刺激经济的角度来看。在波兰需要投资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

波兰风能协会副主席卡米拉·塔纳卡(Kamila Tarnacka)表示,通过该法案的投票是“历史性时刻”。她说,它将启动一项价值1300亿兹罗提(合350亿美元)的海上风电投资计划,并帮助波兰从Covid-19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在初始阶段,将为5.9 GW的容量提供海上风电支持计划。塔纳克卡女士说,在这一过程的这一阶段启动的首批风电场最早可在2025年开始产生能量。

在随后的几年中,将在拍卖过程之后开发项目。

塔尔纳卡女士总结说:“波罗的海的能源潜力巨大,波罗的海波兰部分地区的条件是进行此类投资的最佳条件。”

“最终,我们可以连接高达28GW的容量,并成为海上风电市场的区域领导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波兰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