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党建引领“度寒冬”

2021-01-19 08:4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迎峰度冬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马大爷,看天气预报,气温还要降低,使用电热毯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1月15日,在济源思礼水洪池村,供电服务人员利用巡视时机,对孤寡老人马有才叮嘱道。

进入寒冬季节,气温迅速下降。济源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化“党建+”服务提升工程,用实际行动把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化为“零距离”,全力以赴确保冬季取暖服务“不脱节”。

精心服务电采暖客户

“在使用电采暖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引起电气火灾及触电事故。”1月6日,在济源铁岸村,济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逐户逐巷深入居民家户中,在义务对用户的用电线路及用电设施进行排查,并向用户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供电质量的好不好,直接影响到电采暖客户的取暖,走访排查,我们主要是对电采暖客户电力线路进行排查,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设施,建议用户进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济源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杜战胜说。

结合冬季电采暖用电特点和需求,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分片划区对煤改电改造的城中村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重点监测配电变压器各项技术指标,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提高供电可靠性。

同时,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冬季电热毯、电热扇等设备用电注意事项,在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的同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购买合格的电采暖设备,严格按照电器使用说明,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件,规避安全风险,确保大家安全、规范用电。

悉心保障集中供暖小区安全用电

“配电柜上灰尘过多,建议及时进行清扫,严防因灰尘短路跳闸,影响居民供暖。”1月15日,在济水苑供暖交换站,济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小区的交换站进行悉心把脉,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全力保障集中供暖小区安全用电。

“电力部门经常性地对我们的供暖交换站的配电室、计时装置、备用电源、高低压电机、压力泵、管控控制装置等电气设备进行精心排查,这些设备的用电可靠性,直接与小区居民的供暖挂勾,也会直接影响供暖压力和温度。”济水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介绍道。

济源供电公司把确保集中供暖小区可靠用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涉及供暖的用电线路进行排查,及时消除负荷接点、柱上开关、隔离刀闸等方面的缺陷。主动上门服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全市供暖企业了解用电需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提出整改意见,并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确保供暖企业的电气设备“零缺陷”运行。针对供暖企业用电设备闲置时间长的特点,济源公司建立与供暖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协助供暖企业对设备进行试运行,实行24小时信息沟通,第一时间解决供暖企业用电难题。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对供暖企业的主供线路采取日巡和夜巡相结合的方式,增加红外测温次数及频率,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完善风险防控措施,确保主供线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党建引领“度寒冬”。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共产党员服务队,以网格化管理措施,细化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居民度暖冬。(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