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大连2个陆上网源友好型风电场+全钒液流储能配套项目并网!

2021-01-20 09:06来源:大连发布关键词:风电储能风电市场辽宁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车耸立山上,高度达90米,叶轮直径145米,高大、巍峨、壮观。在瓦房店、普兰店北部地区,这些巨型风车林立已经,成为新的城市景观。当大风推动风车旋转,通过发电装置风能被转化成电能,储存在全钒液流储能系统中,随后源源不断地被输送到千家万户。

近日,瓦房店镇海100兆瓦和瓦房店驼山98.8兆瓦两个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相继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大连陆地风力发电项目正式投产,标着着大连电源结构进一步丰富优化,可再生能源发展再上新高度。

瓦房店镇海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由大唐(大连)新能源有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设计安装46台风力发电机组,其中2.2兆瓦风机40台,共计88兆瓦;2.0兆瓦风机6台,共计12兆瓦,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2020年12月18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瓦房店驼山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由中电投东北新能源(大连)驼山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共计安装31台明阳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8.8兆瓦。2020年12月31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至此,大连规划建设的三个网源友好型风电项目已有两个项目投产,在建的普兰店乐甲100兆瓦网源友好型风场示范项目已完成首台风机吊装。网源友好型风场采用风储互补模式,在风电场建设的同时配套建设全钒液流储能系统,可有效提升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消纳。

大连地区拥有丰富的陆上海域风能资源。网源友好型风电场可以有效利用风能资源,提高大连清洁能源使用比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2020年11月,大连市庄河Ⅲ(300兆瓦)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工作人员介绍,“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充分发挥海上和陆上风能资源丰富的优势,继续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推动能源结构不断优化,并带动储能、风电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储能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辽宁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