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三勤治理”实现低压台区精准反窃电助推降损增效

2021-01-21 11:01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琪斌 周玲雅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电网反窃电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浙江宁波海曙供电公司集士港供电所工作人员肖建业通过对后台系统数据进行缜密分析后,发现苏家小区台区的线损存在明显异常,随后与多名同事一起进行现场核实,确有用户存在窃电行为,顺利破获了这起低压窃电案件,这也是该公司“三勤治理”实现低压台区精准反窃电助推降损增效的一个缩影。

当前,气温持续走低,寒潮天气时有来袭,用电负荷增大,也是窃电行为的易发期、多发期。海曙供电公司紧急结合当前用电特点,加大打击违约窃电犯罪行为的力度,进一步提高线损管理水平。该公司采取书记挂帅,支委协作、党员攻坚作战模式,积极带动全员集中力量抓好用电异常台区和高线损线路攻坚治理。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窃装置等大数据、高科技手段,了解辖区用户用电情况,综合运用系统诊断、人工研判、现场排查、采集排查等手段多管齐下,精准锁定重点目标。

同时,该公司启动“一台区一指标”考核模式,“三勤治理”稳步提升台区线损指标。勤分析,建立所部监控平台、班组长两级监控制度,动态跟踪台区线损变动情况,严密管控;勤核查,加快问题台区核查速度,建立当天现场核查、当天闭环的核查制度;勤治理,通过对新装表计及时归档、日常督办采集运维、改造线损过大线路多方面治理台区线损。

下阶段,海曙供电公司将继续以配网10千伏线路和台区线损精益化管理为主线,以“抓好线损管控,实现挖潜增效”为重点任务,进一步围绕优质服务、营商环境、供电可靠性、台区治理等工作目标,聚焦降本增效亮旗提质,提高安全供电水平和供电服务效率。


作者: 朱琪斌 周玲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反窃电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