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顺利完成邬隘至宝幢110千伏线路跨越穿山港铁路施工

2021-01-21 14:51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解葆青 王陈玲 林笑扬 徐相杰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力项目施工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中午12时30分,随着线路施工人员将跨越穿山港铁路的绝缘索桥顺利拆除,标志着邬隘至宝幢(宝牵)11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难度最大、风险等级最高的跨越铁路作业顺利完成。

据了解,宁波穿山港铁路宝幢牵引站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电源引自220千伏邬隘变电站,要架设110千伏双回线路7.8千米,组立铁塔27基。其中,档距约220米的电17号至18号塔耐张段要跨越穿山港铁路,属于四级风险作业。为确保跨越施工安全顺利,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所属宁波送变电公司组织项目施工管理人员多次到现场踏勘、收集数据,数次开展专题讨论、论证,最终形成跨越施工方案,并提早与上海铁路部门沟通协调,办理好施工相关手续。

 “线路跨越施工采用的是绝缘索桥封网隔离安全措施。” 工程总负责人葛飞波介绍说,在铁路两边搭设的毛竹跨越架高22米,长约50米,达到了跨铁路线路施工封网隔离安全措施要求。绝缘索桥即跨越网的安装和拆除均按铁路部门给定的天窗时间节点完成作业。本次导线展放是从电16号塔至21号塔,长度为1.8千米,施工过程中采用无人机展放导引绳,利用张力机、牵引机放线方式,全过程作业安全高效,绳索、线缆不落地。

在当天作业现场,施工人员正严格按照施工流程对跨越架进行拆除,他们在跨越架上谨慎作业,身上都固定了两根安全绳作为“双保险”,地面专职监督人员抬头吃力地盯着施工人员的一举一动。现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施工井然有序。此外,现场安放的数十块安全警示牌格外醒目。

工程总负责人葛飞波表示,现场作业人员克服了施工工期紧、作业环境复杂、安全风险高、协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和挑战。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严格把控安全关,做好后续工程各类施工作业。


作者: 解葆青 王陈玲 林笑扬 徐相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施工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