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谋划风光产业 打造“城市地标”

2021-01-26 08:4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保供工作新能源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率队到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调研指导冬季电力保供工作,强调要谋划好盐城风光新能源产业发展,对盐城新能源装机容量和风机装机容量“双过千”的时间节点、推进路径和模式要准确的把握和思考,全力以赴把新能源产业打造盐城“城市地标”,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我们知道,盐城拥有江苏最长的海岸线、最广的海域面积、最大的滩涂湿地,近海10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超过7.6米/秒,远海接近8米/秒,是全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条件最好的区域之一,同时依托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阜宁、大丰等重点园区为载体,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光伏产业集群,成为“海上三峡”的主战场。近年来,盐城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提出的“海上风电开发要坚持系统规划,避免风电资源碎片化”要求,系统化、规模化、集中化开发宝贵的“风光”资源,全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仅去年上半年,全市新能源企业运行逆势增长,新能源产业开票销售263.1亿元,同比增长24%,成为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国网盐城供电立足近海,走“技术+资本”“基地+市场”之路,持续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新能源产业逆势走强,“风光渔互补”光伏电站跑出“盐城加速度”,推动海上风电开发向深远海迈进,新能源产业发展蓝图更为明晰:打造领海内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领海外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加快建成4个以上百亿园区、30个十亿以上企业,建设十大行业示范引领工程,产业规模达1200亿元,始终保持电网“又稳、又快、又好”发展,努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实现“世界看中国、中国看盐城”的目标。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国网盐城公司的做法和经验,致力于构建起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新能源产业体系,积极抢抓“新基建”契机,将“盐城新能源制造”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城市特色地标产业,奋力体现国家意志,展示国家形象,代表国家水平,共同打造引领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新高地。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供工作查看更多>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