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电保姆”贴心保障留姚过年

2021-01-29 15:28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郝双程 江翔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迎峰度冬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国网浙江电力(余姚)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杨敏杰等人来到余姚市阳明街道胜山村,对留姚过年的“新余姚人”居住地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外来务工人员纷纷响应“非必要不反乡”的号召,选择在生活、工作的第二故乡过年。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能让在姚过年的“新余姚人”感受到来自姚城的温暖,弥补他们不能返乡与家人团圆的遗憾,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提前联系各乡镇街道,对留姚过年的“新余姚人”进行摸底,充分发挥“电保姆”作用,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用电检查以及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

当天,杨敏杰和队员们先是来到了孙丽萍房东家,其家中有16个租户,涵盖了来自湖北、江西、安徽等各地的“新余姚人”。走进出租屋内,队员们就开始忙上忙下,全面检查屋内的开关、线路、电器等用电设备,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到位。“有你们检查过,我作为房东心里也安心了不少。”孙丽萍说。

期间,队员杨敏杰还详细了解了租户家中电器容量及用电需求,讲述节约用电知识和取暖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叮嘱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春节期间有任何用电问题都可随时联系我们,一定帮您解决到位。”杨敏杰说道,“我也是个‘新余姚人’,非常理解春节不能与亲人团聚的感受。不过,余姚是个温暖的城市,在这里也能过个暖心年。”

与此同时,在用户李亚秀的出租屋中,队员杨敏杰发现其家中的漏电保护器存在安全隐患,二话不说就立马给更换好,并送上安全用电手册,提醒她要注意春节期间的用电安全。“这个年虽然亲人不在身边,但我也感受到了亲人一样的温暖。” 面对队员们给予的优质供电服务,李亚秀感谢地说。

后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服务“新余姚人”工作,并组织人员对山区线路、重要负荷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完善电网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电网保供电工作,确保市民渡过一个温暖、亮堂的新春佳节。


作者: 郝双程 江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