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打造新型智慧管理模式燃煤电厂

2021-01-29 15:50来源:国电电力作者:王献文关键词:智慧电厂国电电力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东胜公司煤耗影响因素分析场景正式上线运行,至此该公司智慧管理系统IMS“四大平台”,即大数据平台、应用软件开发平台、报表平台、算法平台全部上线运行,该公司成为国电电力首家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型智慧管理模式燃煤电厂。

该公司算法平台依托于已有大数据平台,在结合实际业务需求后,构建了基于算法平台煤耗影响因素分析应用场景。该场景打破煤耗相关数据源壁垒,集合环境温度、经营报表、机组运行实时数据、机组调节性能品质等4大类、16小类共计100项机组运行指标的海量历史数据,采用人工智能算法开展煤耗影响因素分析,建立全量负荷煤耗差异分析、典型负荷煤耗差异分析、可控运行参数敏感特性分析等多个算法模型,助力专业管理人员对比发现影响煤耗变化的主要运行参数,掌握各类参数对供电煤耗影响规律,最终通过可控运行参数调整降低煤耗,实现精细化管理提升,预计综合节约煤耗0.48克/千瓦时。

作为集团公司智慧企业建设试点单位,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技术、新应用对企业进行了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改造。目前,智慧企业建设框架已基本搭建完成,正推进智能算法、先进测量、智能设备、智能机器人、智能芯片、边缘计算在企业的应用,建设综合虚拟能源智慧电厂2.0能源调度平台,驱动企业向“自分析、自诊断、自管理、自趋优、自恢复、自学习、自适应、自组织、自提升”的智慧火电厂继续迈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智慧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