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电缆入地扮靓新貌,加速城市空间往西拓展

2021-02-04 15:21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 周玲雅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电力检修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经过近半个月的全力奋战,浙江宁波海曙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0千伏望童A831线等9条线路落地改造,为加快学院路道路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给周边居民创造了更大的城市空间。

学院路道路建设工程是市政重点工程之一,属于海曙区“十五横、十四纵”主干路网结构的“一纵”。近年来,随着道路两侧楼盘开发、拆迁、新建等,工程车进出异常频繁,极易引起刮断架空线路导致断线等引起故障停电问题,供电可靠性需进一步提升;加之原设计道路等级不够高,对车流量预计不准确,早已让学院路“伤痕累累”,出行高峰时段又时常发生拥堵,急需升级改造。

为配合学院路道路建设顺利实施,海曙供电公司成立了由书记挂帅的配网建设领导小组,在工程全面铺开之初,抽调骨干人员和专业设备,做好各项开工准备。由于迁改工作涉及环网柜、箱变等电力设施迁移和供电线路改线等,特别是该路段涉及多家商铺、城中村、通讯公司及小区,地下情况复杂,工程任务重,施工难度大。

为保证施工方案最优、安全措施最全、组织安排最好,最大限度地降低工程施工带来的影响,海曙供电公司在施工前积极主动加强与道路建设管理单位对接,与沿线用户沟通,争取用最短时间、最高效的服务,获得各方支持与理解。同时,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线路迁改工作,确保满足道路建设进度需求。为了防止道路施工引发电力设施故障,该公司还安排运行人员现场昼夜值守,协调、指导道路施工,最大限度地保障施工安全。

据悉,此次架空线路落地工程共涉及10千伏望童A831线、燎原A836线等9条线路,新敷设3条10千伏电缆线路,总长10千米,拆除15米杆塔约100基,新建开关站3座,新装开关7台,割接专变31台。

经过近半个月的全力奋战,海曙供电公司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学院路架空线路落地改造,大幅度提高学院路、望童路片区供电可靠性,有效解决该区域大负荷期间用电问题,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同时通过飞线入地,有效提升乡镇主干道路整体美观性,对进一步完善宁波城西片区路网结构,有效解决区域交通拥堵,促进城市空间加速往西拓展提供助力。


作者: 朱珊珊 周玲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