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带电移杆为轨道交通牵引变投产扫清障碍

2021-02-05 10: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网宁波市北仑供电带电作业带电移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部顺利完成10千伏新安H938线中铁支线5号杆的带电移位,10千伏新安H938线和轨道交通牵引变的110千伏线路距离降低了3米,满足了安全距离,为110千伏宝幢变节后的顺利投产扫清障碍。

今年1月底,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收到来自轨道交通建设相关部门的协助请求,为了保证110千伏轨道牵引宝幢变的安全投产,要求将该公司所属线路10千伏新安H938线中铁支线5号杆进行降低,保证10千伏新安H938线中铁支线与110千伏线路的安全距离。接到请求后,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部和仑南供电所开展了现场查勘,确定了施工方案,决定将原中铁支线5号杆往南边移动4米,为了减少成本,将原5号杆截断利用,既节省了成本,也达到降低线路高度的要求。

1.jpg

带电移杆属于难度较大的带电作业,需要较多人现场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先将导线从瓷瓶上解下,随后利用吊车将杆塔吊起,利用榔头、切割机等将杆塔截短,然后选准位置,在吊车与人工的配合下将杆塔立好。在杆塔稳固后,带电作业人员再次进入带电作业车绝缘斗臂车,将此前解下的导线重新装好。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工作现场8名作业人员通过5个小时不间断作业,最终完成带电移杆,并使得10千伏新安H938线中铁支线并未因线路移杆停电,减少停电时户数50个。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对供电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深知优质高效的能源服务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2020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发挥带电作业的特殊优势,在大榭化工企业运输通道提升、北仑区黄山路西沿线路改迁、小港滨江新城线路移位、轨道交通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中都有带电作业的身影。

2.jpg

近年来,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通过人才培养、经验交流、设备更新等途径提高带电作业水平。2020年先后完成了应用旁路带电作业车、10千伏发电车发电等多项带电作业任务,提升了带电作业部整体技能水平。2022年,北仑区域将取消停电作业,在这一目标下,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将通过人才、设备双管齐下,提升带电作业的软硬实力,扩展带电作业类型,努力提质增效。(石瑞敏 连志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市北仑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带电移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