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春节企业不停产,供电服务“不打烊”

2021-02-08 15:53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周玲雅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电力保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浙江宁波海曙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望春工业园区宁波同创强磁材料有限公司,上门对企业各个生产车间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企业春节期间的生产用电无忧。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再度趋紧,全国各地纷纷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海曙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关于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政策,对辖区内有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企业进行排摸,主动提供设备检查、用电咨询等暖心服务,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有效了解企业生产以及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对企业提供科学合理的用电安排。

“我们这条生产线主要是磁性材料的精加工工作。今年春节,我们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全厂250余人,近九成外来员工就地过年,留岗不停产,争取一季度抢先机开新局。”该公司生产负责人郑经理介绍道。

今年,海曙区各大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部分企业春节期间提早开工,甚至不停工,预计用电负荷将比往年有所攀升。海曙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辖区内企业,提前掌握春节不停产的企业名单。为确保这些企业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第一时间安排党员服务队走访上门,进行现场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对生产车间、配电房内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为企业用户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走访过程中,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向生产车间内的工作人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用电故障处理和触电急救常识,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用电和共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与此同时,为保障春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对电网负荷进行科学、合理预测,强化调度管理,科学调配负荷,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的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密切关注重要客户、线路的用电情况,强化电网运行分析;同时,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负荷变化的趋势、规律以及各企业的春节用电情况。

据悉,该公司还将在春节期间深入各企业开展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客户用电需求及供电负荷变化,杜绝安全隐患,及时完善保供电预案,为客户春节期间安全用电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作者: 周玲雅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