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高能效智慧集中供气站落地宁波江北

2021-02-22 08:40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沈弋戈 缪俊杰 杨建立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碳达峰空气压缩机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9日,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压缩空气集中供气服务合同。该项目为全市范围内公司投资金额最高,建设规模最大的空气压缩机项目。项目采用了投资建设并代运维的模式满足了用户高质量的用气需求,并充分发挥了国网在供能方面的专业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

项目位于宁波江北区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部厂区杰克龙车间南侧,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设计上改变了原先厂区内分散分布的现状,实行集中布置、集中管理、集中运维,尽量做到减少占地面积,减少人员管理,减少设备故障率,便于后期运输与管理,并采用先进成熟的节能措施,合理使用和节约能源,最大限度地降低消耗和能源的充分合理利用。项目建成后每月为用户提供430万立方米气压不低于0.7Mpa的高质量压缩空气,用于金田集团南部六个厂区的生产供应。此外,系统内每台空压机均配备了一套智能控制器,可监测关键运行点,并调整系统参数,从而延长设备的正常运行时间,降低约30%的能耗。

下一步,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以此项目为示范,针对有特殊供气需求用户投资建设空压站,及其他存量空压机进行能效改造,更好地满足各类用户的用能需求,提升企业能效水平,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承担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作者: 沈弋戈 缪俊杰 杨建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空气压缩机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