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解密龙源电力:凭什么做全球最大的风电运营商?

2021-02-25 09:35来源:黑鹰风电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开发商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先据黑鹰风电统计,截止2020年6月末龙源电力总负债规模达1024.56亿元,为有史以来首次突破千亿规模,资产负债率为61.88%,这样的资产负债率在新能源电力投资运营商中并不算,同期节能风电资产负债率为70.27%。

640.webp (9).jpg

不过,我们通常衡量一家企业的资本实力及偿债能力时,还会重点观察另一个财务指标,即速动比率:速动比率是指企业速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率,速动资产是企业的流动资产减去存货和预付费用后的余额,主要包括现金、短期投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等项目。它是衡量企业流动资产中可以立即变现用于偿还流动负债的能力。

一般来说,速动比率维持在1:1较为稳健,它表明企业的每1元流动负债就有1元易于变现的流动资产来抵偿,短期偿债能力有可靠的保证,而速动比率过低,企业可能面临较大的短期偿债压力及风险。

如下表所示,截止2020年6月末,龙源电力速度比率仅为0.51,同期节能风电速动比率为1.51,龙源电力明显处于低位。

另据黑鹰风电统计,截止2020年6月末,龙源电力拥有的资金储备(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交易性金融资产)为45.5亿元,而其“短期借款及长期借款到期部分”规模达405.2亿元,也就是说其资金缺口达359.7亿元,资金压力可想而知。

640.webp (10).jpg

不过,笔者认为,凭借着深厚的背景、强悍的造血力及吸金力,龙源电力还不至于出现资金危机。

640.webp (11).jpg

据黑鹰风电统计,在2006-2020年6月间,龙源电力通过自身造血力(经营现金流)及吸金力(筹资现金流)合计为公司造血1795.31亿元的现金流,这刚好能够满足同期资本支出的需求。

640.webp (12).jpg

另据统计,仅2020年一年龙源电力就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绿色公司债券等直接融资方式,成功融资23次,累计募集资金330亿元,更重要的是,其拿到的融资利率很低。这样的资本优势,是很多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开发商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