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2021-03-22 08:59来源:龙源振华作者:龙源振华关键词:海上风电风机吊装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3月18日11时许,随着49#风机叶轮对接的完成,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三灶岛南侧海域,规划装机总容量为300MW,拟布置单机容量为5.5MW的风电机组55台,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此次B标段剩余工程风机安装项目共包括11台明阳5.5MW风机安装任务,是龙源振华继首三桩、基础B标段项目之后,第三次参与到珠海金湾项目的建设。

项目特点

珠海金湾项目海域水深范围-10~-25m,离岸10余海里,处于无掩护海域,风大浪急,风场的海底地质情况尤为复杂,变化极大,即使是同一机位的不同方向也存在着很大差异,施工难度陡增。

精心施工

为确保项目顺利完工,公司领导与珠海金湾项目部统筹安排,科学规划,积极探索工艺优化方案,在船机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为确保项目及早完工,通过变换方向,使用同一自升式平台在机位先后插桩三次,最终完成了该台风机安装任务。此外,项目部多次与监理、总承包方及风机厂家沟通协调,在确保风机吊装面24小时连续作业的同时,通过优化施工工艺,同步展开现场吊装、风机消缺及单位工程验收,做到“吊装一台,消缺一台,并网一台”,进一步提高了风机安装效率。在今年2月份春节期间,更是创下了半个月完成4台风机吊装任务的历史记录。

当前,市场行情火热,船机资源紧张,龙源振华讲责任、有担当,积极协调船机资源顺利完成珠海金湾项目风机安装任务,获得了业主、总承包方等单位的一致赞扬。龙源振华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定在海上风电建设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机吊装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