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钱智民与西门子能源总裁布鲁赫会谈

2021-03-31 09:51来源:国家电投作者:泮昊关键词:国家电投西门子能源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国家电投总部同德国西门子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鲁赫召开视频会。双方重点围绕重型燃气轮机、绿色氢能发展和利用、低碳和零碳能源合作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钱智民对重燃技术合作协议的总体执行进展表示满意,指出这是中德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寄予厚望的合作项目,鼓励双方团队加紧工作,相向而行,确保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钱智民表示,在中国“30·60”目标背景下,中国清洁能源市场迎来蓬勃发展新局面,在未来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重燃可以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钱智民指出,国家电投积极布局绿色氢能产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电池已在交通领域广泛应用,愿继续发挥清洁能源产业优势,同西门子能源加强在可再生能源制绿氢和燃气轮机掺氢燃烧领域深化合作。同时,国家电投正加快布局国内的县域综合智慧能源市场,通过实现低碳和零碳供应,支持地方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战略落地,希望双方基于中德两国的具体项目,携手推进,为实现全球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样板,作出更多贡献。

布鲁赫表示,中国政府的“十四五”规划为双方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西门子能源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不断深化同国家电投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布鲁赫高度肯定了双方在重燃领域的技术合作成果,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拓宽合作领域,用好两个市场。布鲁赫指出,近半年全球氢能市场快速发展,技术迭代速度加快,西门子能源将发挥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和燃气轮机掺氢燃烧领域的技术优势,同国家电投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国氢能市场提供从制氢到用氢的全产业链一揽子解决方案。布鲁赫表示,西门子能源正在欧盟绿色新政框架下推动一批低碳和零碳项目,愿积极响应国家电投倡议,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示范项目。

西门子能源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国际部负责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西门子能源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