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广东院《海上风电场海洋环境立体监测网关键技术及装备产业化》获批立项!

2021-04-01 12:18来源: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作者:广东院关键词:海上风电广东风电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广东院牵头申报的《海上风电场海洋环境立体监测网关键技术及装备产业化》项目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批准立项,被列为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六大产业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获得资金支持2000万元。

《海上风电场海洋环境立体监测网关键技术及装备产业化》项目

研究目标

研发海上风电场海洋环境立体监测网的关键技术,实现重要装备产业化。

研究内容

对海上风电场的海空、海面、海底环境进行多手段、多层次、现场动态、实时、高精度立体观察,监测成果与广东省海上风电大数据中心已有的海上风电工程数据集成,形成一个“海上风电工程—生物—环境”相互关联的大数据系统,为海上风电生态影响长期监测、监测装备研发制造、生态影响分析研究论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研究意义

该项目的实施将助力海洋生态环境产业链构建,为海上风电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对增强我国核心海洋环境监测设备研发实力,实现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与海洋生态协调发展,提升广东省能源产业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为落实《广东省加快发展海洋六大产业行动方案(2019-2021年)》,加快推动海洋电子信息、海上风电、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物、天然气水合物和海洋公共服务等海洋六大产业集聚发展,全面建设海洋强省而择优确定的支持项目,单个研究专题可获最高资金支持2000万元。

此外,广东院作为参与单位申报的《海上风电桩基础及海缆稳定性动态监测一体化设备研发》项目,也同时获得了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广东院一直致力于促进海上风电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推动海洋经济和能源结构转型升级,至今已拥有海上风电各类自有知识产权100余项,编制国家重点图书10部,参与了广东省大部分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形成了适合我国沿海独特环境要求的海上风电工程技术体系。

在广东省发改委的指导下,广东院先后完成了《广东省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编制及其修编工作,为广东省海上风电资源科学、有序、连片开发建设提供完备规划和技术保障。2019年10月1日,广东院主编的《海上风力发电场设计标准》正式实施,成为首部海上风力发电场设计国家标准。2020年3月,广东院牵头建设的广东省海上风电大数据中心,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2020年12月,广东院获评为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领军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