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技术正文

计及综合需求侧响应的能源枢纽多目标运行优化方法

2021-04-01 13:44来源:《热力发电》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火电技术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于计及综合需求侧响应的能源枢纽日前多目标优化问题,提出一种局部最优的多目标优化方法。首先,建立了能源枢纽系统、综合需求侧响应模型;其次通过标量化方法进行能源枢纽系统多目标权重分析并确定理想点,以理想点法建立目标函数;再次通过粒子群优化算法确定能源枢纽多目标需求下的理想负荷分配。通过实例验证计及综合需求侧响应,合理地调整负荷分配能有效降低能源枢纽期望的目标函数值,而供需博弈过程中的负荷分配贴近理想负荷分配的程度越高,运行优化结果越良好。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黄旭锐 苏亚纳 侯宏娟 杨波 潘军 朱以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火电技术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