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达坂城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2021-04-06 09:28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新疆风电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达坂城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下称“产业基地”)开工仪式在新疆达坂城区新型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园内正式启动。产业基地拟建设风力发电机组生产线、后服务基地和大数据运维中心,力图形成区域产业集群聚合效应,促进新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疆内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

新疆自治区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是新亚欧大陆桥重要通道,同时,作为我国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也是国家确定的“三基地一通道”。自治区“疆电外送”规模十年间增长32倍,已建成哈密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并将继续扩大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装机和发电规模。“达坂城作为新疆十大风区之一,风资源丰富,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百万千瓦级风电产业基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风电场的地方。此次把金风风电装备产业基地作为重点项目来推进,主要目标是通过打造国际一流的风电设备产业基地和风电后服务基地,全面提升智慧能源管理和维护水平,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以此加快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海江说。牙生·司地克充分肯定了金风科技的成就和发展,并表示将对产业基地给予高度支持和持续关注。

曹志刚表示,作为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扎根在新疆的本土可再生能源排头兵,金风科技有信心有决心,在达坂城区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新疆制造的生产、交付、运输、服务优势,立足新疆、辐射中亚,在达坂城区建成国际一流的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形成区域产业集群聚合效应,促进新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疆内风电产业及其他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园区绿色低碳发展,金风科技还借鉴其在北京亦庄的全国首个可再生能源“碳中和”园区成功经验,为达坂城新型建筑产业园区量身定制“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并将通过统一管理规划,提高企业用电可靠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吸收优质企业入驻,形成产业发展与能源配套发展互补的良好模式,将达坂城新型建筑产业园区打造成乌鲁木齐市乃至全国范围的绿色低碳示范园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新疆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