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加强工器具周期性预试

2021-04-11 18:0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春检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济源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各类安全工器具周期性预试检测工作,努力为春检过程中安全使用工具和操作各类设备把好“防护关”。
该公司统筹安排,从管理、试验、配置、保管等方面入手,对一线班所的安全工器具制定预试计划,要求以部门为单位对令克棒、绝缘靴、绝缘手套、接地线等操作工具和手持绝缘用具进行收集后集中送公司修试部门做安全耐压和绝缘性能试验,并对所有安全工器具进行统一编号,建立周期性试验档案,明确部门工器具管理责任人,对试验合格的及时张贴“合格证”,对不合格工器具则予以淘汰并重新配发补充。同时,仔细对照安全工器具台账、安全工器具试验报告,逐条核对库房及班组的安全工器具数量和种类,做到账、卡、物相符,确保工器具始终处于实时监控状态。
“近期春检全面推进,工器具使用频繁,绝缘性能良好和安全达标是保护操作安全的第一道关口,修试部门要切实履责,加大周期性检测力度,严格按标准预试,对超过使用周期和已经破损的工器具坚决予以淘汰处理,杜绝工器具‘带病’使用。”公司安监部负责人在预试车间对工器具预试工作提出要求。
据统计,近期该公司已陆续检验其他部门送检的各类安全工器具610余套,销毁不合格安全工器具5件,预试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