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1-04-14 09:09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周岗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至10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提质增效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通报集团公司2021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形势任务,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寇伟作一季度经济活动报告,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张国发、陈琦良、李定成、杨海滨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刘广迎、王瑛、曲波、张传江、彭勇、陶云鹏参加会议。

邹磊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和状态,全面打响“四大攻坚战”,启动“五大提升工程”,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顺利实现首季生产经营开门红,成绩来之不易。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集团公司全系统要用全面、辩证、历史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和风险因素,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保持战略定力,通过提高发展质量和运营效益增强发展后劲,以“三提两降一治”为核心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转型发展、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夯实根基。

邹磊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提质增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提质增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加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集团公司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抓好提质增效工作,推动建设“四强”“四优”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要在提质增效中不断收敛化解风险、优化调整结构、带动改革创新、促进科学管理,精准发力打好“四大攻坚战”,聚焦短板系统推进“五大提升工程”,实现“二次创业”新征程中的重大转折,让广大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邹磊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一要坚持内外并重,全面提升发电主业盈利能力。二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项目投资质量。三要坚持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四要坚持紧扣重点,有效降低发电燃料成本。五要坚持从严管控,确保实现财务费用控制目标。六要坚持动真碰硬,确保完成“处僵治困”任务。

邹磊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行动合力;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逐级传导压力,确保上下贯通;要实事求是推进工作,结合企业实际强化任务分解和过程管控,全力以赴推动上半年超额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跟进激励约束,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取得更大成果;要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寇伟在报告中系统分析了2021年一季度集团公司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扎实开展“六查六严”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强化外包队伍安全生产管理,切实稳固发电基础,确保完成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保电政治任务。二要立足提升发电边际贡献,扎实做好保电价工作,全力增发有效益电量,力争实现发电量稳步增长目标。三要多措并举降低燃料成本,提升煤价管控能力。四要抓好新能源项目前期开发和工程建设,加快提升投资质量。五要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劳动生产率。六要强化财务费用管控,打造低成本竞争优势。七要加强亏损企业、僵尸企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陶云鹏代表集团公司解读《集团公司2021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华银电力、辽宁分公司、福建分公司、重庆分公司、山西公司、江苏公司、安徽公司、山东公司、海南公司、四川公司、云南公司、陕西公司、海投公司等14家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一季度工作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部门副主任级及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子公司、直属机构、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