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着力提升电网变电运维质效

2021-04-16 16:5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卫凯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与传统人工巡视相比,机器人巡检弥补了人工巡检的缺陷和不足,保障了巡检的客观性、可靠性、准确性,目前已经成为我们变电运维工作中的一种重要形式。”4月15日,在济源供电公司220千伏苗店变电站,该公司变电运维一班班长王毛介绍说。

2021年,济源供电公司落实“安全至上,做实做细,严管厚爱,稳步提升”理念,按照“打造亮点,保持优势,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思路,着力提升电网变电运维质效。

该公司夯实基础管理抓安全,树立“四个最”意识,落实“四个管住”要求,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防误操作各项规定。规范各级人员行为,执行到岗到位制度,严抓习惯性违章整治,切实提高生产一线人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人身安全;精益设备维护保运行,在设备常态巡视的同时,加强特巡、重点巡视和专业化巡视相结合,推进开关柜在线红外测温、局放测试等技术应用,向科技要安全,确保及时发现设备运行缺陷和隐患。加强设备隐患及缺陷全过程管控,提高设备消缺率。强化设备定检例试,确保应检必检、该试必试。推进老旧设备改造,不断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深化创新提效能。向科技要效益,有序推进一键顺控、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应用,逐步实现无人操作、无人巡视,提升运维效率,缓解人站比逐年下降带来的运维压力。以苗店运维班为试点,逐步推进运维一体化业务,实现运维人员向“设备主人+全科医生”转型。(卫凯)


作者: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