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华电重工海坛海峡项目基础沉桩全部完成

2021-04-19 16:05来源:华电重工海上风电关键词:华电重工海上风电海上风电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下午14:38,随着打桩锤的缓缓落定,由华电重工承建的福建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46个机位基础沉桩全部完成,为集团公司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如期并网打下了坚实基础。

7.jpg

海坛海峡项目位于海坛海峡中北部,总装机容量300MW,共布置46台风机,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福建省提供清洁电能约11.14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35.4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3.9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700吨。

风场处于平潭岛、大练岛、屿头岛三面环抱之中,工程地质极其复杂,风机基础全部采用嵌岩高桩承台,施工工艺复杂,存在卷边、塌陷凹坑、流沙等技术难题。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迎难而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锚定目标全力抓建设,先后克服海上风电“抢装潮”和新冠肺炎的疫情不利影响,强质量、抓安全、保工期。在施工过程中,结合地质情况,不断优化工艺工法,并研创国内极浅水位沉桩施工工艺,创造一个潮水期完成6根极浅水位钢管桩沉桩的记录。

目前,海坛海峡项目已顺利完成46个机位的全部沉桩和22个承台的浇筑。接下来,项目部全体人员将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工程建设之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推进项目的建设工作,安全、高效、高质量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