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1200吨/日!唐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2021-04-21 14:05来源:南阳看点作者:张帅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上午,唐河县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列其中,县委书记周天龙、县委副书记、县长贺迎、县委常委、副县长乔国涛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一是我县的生活垃圾一直采用的卫生填埋技术,需要占用较多的土地资源,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能够实现垃圾的减量90%,建设一座日处理1200吨的现代化垃圾焚烧厂,按有效用地100亩,使用期25年计算,则建设一座焚烧厂可保护12400亩土地资源免遭损毁,做到资源消耗最小化,可以大大节省建设用地。二是垃圾焚烧处理速度快。垃圾在卫生填埋场中的分解时间通常需要7到30年,而焚烧处理只要2小时左右就能处理完毕;减量效果好。同等量的垃圾,通过填埋约可减量30%,而通过焚烧约可减量90%;污染控制好。采用现代先进的焚烧工艺技术,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和运行,实现渗滤液和生产污废水的零排放,烟气经过严格的净化处理达标排放;每吨垃圾可焚烧发电300多度,大约每5个人产生的生活垃圾,通过焚烧发电可满足1个人的日常用电需求。项目的实施,将大大解决唐河县“垃圾围城”现状,实现唐河县区域内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为建设唐河县人居生活美好环境和促进唐河区域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县领导对这次集中开工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做出相关要求。

最后,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水晶启动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