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高端装备+氢能社区+广阔示范场景 厚普股份150亿打造国际氢能集群

2021-04-22 08:55来源:势银能链关键词:氢能氢能装备厚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下午,厚普国际氢能产业集群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并见证签约。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能链” ID:energylink)

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燕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厚普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季文,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大中华区董事会主席路跃兵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厚普国际氢能产业集群项目拟投资人民币150亿元,投资规模及建设内容分三大类——

1. 投资100亿建设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

根据厚普股份公告,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分二期建设,项目一期用地约300亩,项目将建设四个装备制造项目。对于二期供地,在厚普股份一期项目固定资产(不含土地)投资金额达到400万元/亩及以上时,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启动二期项目供地。

项目主要建设加氢站智能装备生产基地、低压固态储氢项目、氢能压缩机装备及氢能车用空压泵项目等,建成投产5年后,以氢能轨道交通为特色的全国领先“氢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将初步形成。

2. 投资50亿建设氢能产业集群CBD项目

该项目拟投资50亿元,通过“氢能总部+氢能社区”模式打造全球氢能总部、氢能研究院及设计院,以及氢能国际交流中心、氢能调度服务中心、氢能数字结算中心、氢能创投中心,并同步建设国内首个“氢能零碳社区”。

根据公告,厚普国际氢能CBD项目拟使用住兼商及商业用地面积约200亩进行项目建设。项目分二期建设,厚普股份需依法依规参与住兼商及商业用地拍卖(挂牌),获得用于项目一期建设的用地面积约118亩。

项目一期建设周期为24个月,项目用地具体规划要求以相关部门出具的项目规划条件通知书为准。对于二期供地,在厚普股份一期项目固定资产(不含土地)投资金额达到750万元/亩及以上时,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启动二期项目供地。

3. 联手建设氢能示范项目

新都区、厚普股份联手国内知名高校深化“校地企”合作模式,共建氢能示范项目,完善氢源供给渠道,提供广阔氢能应用示范场景。

其中安全低压固态储氢公交车示范线及配套建设综合能源站将在新都区内进行选址建设。示范水电解制氢工厂、氢能重卡物流项目将由双方共同推动在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外进行建设,选址待定,纳入厚普国际氢能产业集群项目子项目。

此外,厚普股份公告指出,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支持和鼓励区属平台公司参与厚普股份发起的清洁能源产业基金,一期产业基金规模5亿元,区属平台公司投资总金额2亿元,分两批次进行投资,厚普股份发起的清洁能源产业基金按照区属平台公司投资总金额1:1.5返投新都区企业。

鼓励和支持区属国有企业参与本协议项目的股权投资,投资总金额不超过2亿元。厚普股份在取得的商业地块上引入的公司须为符合新都区主导产业的新能源上下游科技类、新经济类配套企业,在经过新都区产业主管部门或功能区管委会同意后方可入驻。

厚普股份的“氢功”

厚普股份成立于2005年,2015年于深圳创业板上市,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起步,致力于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清洁能源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厚普股份是涉足和部署氢能行业的先驱企业,早在2015年,该公司就自主研发生产了国内第一台具备流量计量功能的智能加氢机,并通过自身技术优势相继研发生产加氢成橇装置和控制系统。

目前,厚普股份已具备加氢站领域从工程设计、核心部件研发、成套设备集成、系统平台集成、加氢站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支持等覆盖产业链的综合实力。

从地方上来看,厚普股份已为成都、上海、武汉、佛山、郑州、张家口、山东聊城等国内多个布局氢能源汽车的城市供应了氢加注装备。

厚普股份与其合作伙伴液化空气集团至今已在世界范围内建设了150多座加氢站,为推进氢能基础设施的发展做出强有力的贡献。

厚普股份及液空厚普承建的部分加氢站如下:

  • 全球日加注量最大(4.8吨/天)的加氢站北京大兴加氢站;
  • 服务于张家口冬奥会的纬三路加氢站;
  • 西南地区首座70MPa加氢站成都一汽丰田加氢站;
  • 国内首座气氢合建站佛山荔村加氢站;
  • 国内首座油、气、氢、电、甲醇多合一加注站兖矿综合能源站;
  • 国内首个集氢、油、电、气、跨境电商“五位一体”的综合能源站中石化大连自贸区盛港站;
  • 上海中石化首批(二座)1000公斤油氢混合站(安智、西上海站);
  • 浙江首座油氢合建站嘉善善通站;
  • 武汉首座加氢站武汉中极加氢站;
  • 山东省首座加氢站中通加氢站;
  •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