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陕煤集团电力板块2020年增盈减亏10.77亿元 资产负债率下降3.67%

2021-04-26 09:56来源:陕煤集团作者:王栋 李大伟关键词:陕煤集团火电企业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陕煤集团电力板块三年治亏创效总结表彰会、对标工作会暨2021年一季度经营分析会在湖南益阳召开。会议旨在总结电力板块三年治亏创效工作、对标管理工作及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工作,分析当前电力板块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在总结提升中奋勇冲刺,在党建引领下不断超越,为集团高质量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电力强度。陕煤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璇出席会议。

会上,杨璇代表集团公司,向为集团电力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感谢。杨璇指出,电力板块在内外困难的情况下,三年实现扭亏为盈,2020年增盈减亏10.77亿元,资产负债率下降3.67%,工作力度很大,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鼓舞人心,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真抓实干,继续为集团的电力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杨璇强调,一是初心如磐,凝心聚力改革发展。在电力板块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今年一季度,电力板块在煤价上涨10.93%带来不利影响的前提下,仍实现盈利1.77亿元,同比增利2.68亿元。这充分说明电力板块认真落实了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形成了上下同心,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战斗集体,必将为电力产业的发展、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实事求是,科学认清发展现状。要充分利用好“十三五”以及三年治亏创效打下的坚实基础,通过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树牢发展信心,紧盯“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电改政策与电量分配导向,深化改革,通过完善经营机制、深化管理举措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增强发展后劲,坚持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加快向绿色、低碳、智慧能源服务供应商转型。三是敢于担当,赓续奋斗争创一流。要尽快挖掘企业的韧性和潜力,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以极大热情投身于“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大局中来,协调解决好每一个问题;要把才干体现在“会干事”上,在“对照”中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与差距,在“对话”中学习借鉴行业先进经验、好的做法,在“对比”中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传统观念、路径依赖,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赓续奋斗,不怕困难,不讲条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推动电力板块健康可持续发展。

陕煤集团电力事业部总经理、陕西长安电力公司执行董事李强林在会上回顾了电力板块“三年治亏创效”和对标工作,并分析了一季度电力运行宏观形势。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咬定青山,努力完成好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奋辑扬帆,落实好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工作目标;三要强优补短,进一步细化深化对标工作;四要守正立新,用先进理念推进安全提升和智能化建设;五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助推电力板块高质量发展。

电力事业部副总经理、陕西长安电力公司总经理冯平安作了题为《总结提升中冲刺,党建引领下超越,为集团高质量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电力强度》的报告。会上通报了集团公司2021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还颁发了集团电力板块治亏创效突出贡献奖1个,表彰了治亏创效先进单位、先进部门(车间)和先进个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陕煤集团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