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能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21-05-06 09:47来源:中国华能作者:王卓峰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CCU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部署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相关重点任务,研究讨论有关事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建玲,王森、樊启祥、王文宗、王利民、李向良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及建议》《关于“十四五”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的汇报及建议》《关于2021年集团公司十大科技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及建议》《关于成立“海上风电技术创新联合体”和“CCUS技术创新联合体”的汇报及建议》《关于煤炭产业应对碳达峰、碳中和改革行动计划的汇报及建议》等议题。

舒印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求央企勇当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力量。国务院国资委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相关指导意见中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华能把“科技创新实现新领先”放在“六个新领先”战略任务的首位,始终坚持深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取得多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舒印彪强调,要充分认识体制机制改革对于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重要作用,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加快推进系统性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实现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加快产生一批行业领先的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切实促进科技产业发展,支撑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CCU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