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济源供电: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2021-05-07 17:5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卫凯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在济源供电公司110千伏星光变电站内,施工人员正10千伏东段开关柜更换工程,确保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前完成设备改造任务。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济源示范区各项建设步伐加快推进,商业、居民用电保持稳定增长。根据预测,今年度夏期间济源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135万千瓦,网供负荷最高达130万千瓦,主网供电能力150万千瓦,可以满足济源地区用电需求。针对度夏期间负荷猛增,以及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电网迎峰度夏工作。

该公司加快推进度夏重点工程建设。加强沟通协作和过程督导,切实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在110千伏盘古变第二电源工程、35千伏天江变1号主变调换等21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着力解决设备重过载问题,完善优化配电线路网架,提高设备供电可靠性,确保全市居民顺利度夏。同时,科学做好电网运行调度,统筹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与气象部门合作,密切跟踪掌握夏季天气预报情况,准确把握用电需求变化和迎峰度夏形势,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和运行管理措施。强化电网设备精益运维,度夏大负荷前积极开展济源电网输变配设备度夏深度隐患排查活动,集中会诊输变配专业管理、技术管理、运行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另外,扎实开展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输配电线路树线矛盾、防鸟害、防外破治理,有效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加强主变、GIS、开关柜重要设备的特殊巡视和带电检测,实时掌握重过载设备的运行状态,严禁超设备能力运行。(卫凯)


作者: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