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21年4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5-08 08: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省2021年省重点建设预安排项目计划公布

4月22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21年省重点建设及预安排项目计划的通知》,华能瑞安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兰溪甬能生物质热电项目一台150t/h高温超高压再热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45MW汽轮发电机组、金华金义新区农林生物质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新昌经济开发区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被纳入2021年省重点建设预安排项目计划。

详情点击

国华电力盘山电厂整体延寿30年且实现参数跨代升级

4月1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北院中标国华电力盘山电厂创新升级及延寿改造勘察设计项目。国华电力盘山电厂位于天津市蓟州区,是京津冀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原为两台俄制50万千瓦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分别于1996年2月和1996年4月投产,后分别增容至53万千瓦。据悉,该项目是国内第一个整体延寿30年且实现参数跨代升级的项目,将申报国家示范项目,为国内其他老旧煤电机组创新技术升级和延寿提供示范。

详情点击

焦作市静脉产业园东部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筑工程施工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近日发布焦作市静脉产业园东部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筑工程施工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河南省第二建筑工程发展有限公司预中标该项目,投标报价217675670.520元。

详情点击

2020年河北省火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2020年全省火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的公告,涉及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中电投石家庄高新热电有限公司、石家庄市藁城区天意热电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云宁矸石热电有限公司、秦皇岛同和热电有限公司6家企业的16台煤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国网综能总投资80亿元百万级综合能源基地项目落子黑龙江兰西

4月23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涉及总投资80亿元百万级综合能源基地项目。据悉,该项目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与一体,建设规模为1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东莞深能源樟洋燃气发电扩建项目投产

4月25日,东莞深能源樟洋电力有限公司2x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扩建项目6号机组通168小时可靠性运行。至此,项目两套机组全面建成投产。据悉,该项目是广东省“十三五”期间首个获得核准的9F级燃机调峰发电项目,机组低碳环保、清洁高效、启停灵活,项目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57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中标公告

中国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了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中标公告,广州雅居乐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

详情点击

绍兴滨海污泥清洁化处置示范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

4月25日,浙江绍兴滨海污泥清洁化处置示范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据悉,该项目位于浙江绍兴滨海工业区,工程建设1台额定蒸发量为13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配套建设1台25兆瓦抽凝式汽轮机和1台30兆瓦发电机,日处理能力2500吨污泥 。

详情点击

江苏首批综合能源示范站落地 落实“零碳、零能耗”和“最小占地”目标

日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一季度基建完成情况出炉。1~3月,该公司先后投运苏州香山、无锡祝塘、镇江滨河、南京桂山4个综合能源示范站。这是江苏首批综合能源示范站项目。

详情点击

陕西省2021年重点项目全名单发布 涉及10个火电项目

2021年,陕西省共安排重点项目527项,其中续建项目310项,新开工项目217项。涉及10个火电项目,整理如下:

续建项目:黄陵店头电厂、榆能杨伙盘电厂、大唐延安电厂、神华国能彬长低热值煤 660MW 超超临界 CFB 示范工程、榆林红墩界电厂、延长石油富县电厂

新开工项目:榆林陕投清水川电厂(三期)、信发神木电厂、大唐西王寨电厂、恒力榆神电厂

详情点击

深能环保中标光明能源生态园项目

日前,深圳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光明能源生态园项目招募结果公示。公示显示,深能环保中标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垃圾处理服务费初始单价272.00元/吨。

详情点击

山西长子高河低热值煤发电项目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4月27日,山西省首台特高压电网配套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机组——山西长子高河2×66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工程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据悉,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长子县宋村产业集聚区,建设2台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消纳长治地区煤矸石、煤泥等低热值煤资源,年消化低热值煤345万吨,所发电力在厂内升至1000千伏送往华中电网,可兼顾长治城区供热1400万平方米。

详情点击

赤峰经济开发区自备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4月26日,赤峰经济开发区2×35万千瓦自备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据悉,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高新区东山工业园区,一期工程建设两台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供热发电机组。本期建设机组的供热方式以采暖供热为主,在单台机组工业抽汽量为55吨/小时的前提下,两台机组可满足约1162万平米的采暖供热。

详情点击

潘集电厂一期1号机组汽机基座混凝土浇筑完毕

4月27日,潘集电厂一期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1号机组汽机基座混凝土浇筑完毕。据悉,该工程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建设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及脱硝设施,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标准控制低于天然气发电。

详情点击

河南新蔡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试运营仪式举行

4月27日,新蔡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投产试运营仪式。据了解,新蔡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新蔡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B0T形式合作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选址位于今是街道办事处黄店村,占地约101亩。项目采用机械式炉排炉工艺,总规模1200吨/天,其中一期规模为700吨/天,预留二期规模500吨/天。一期投资约4.52亿元,建设两条350t/d垃圾焚烧线,配套1台15MW的空冷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神木神信电厂首台机组获得核准批复

陕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神木神信电厂首台机组核准的批复,该项目建设660MW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抽凝机组,工程动态总投资约38.6亿元。

详情点击

云南玉溪江川-通海-华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出让

云南玉溪江川-通海-华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出让,本项目可研估算总投资38229万元,建设日处理规模为700吨。

详情点击

河北沙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机组并网发电

4月28日,沙河海创一期工程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据了解,沙河海创项目总体规划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分两期实施;一期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配置2台5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2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1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山东曹县圣元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二期正式点火

4月28日,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圣元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二期正式点火,至此总投资6.3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每日可焚烧处理1200吨生活垃圾,年总发电量可达1.7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甘肃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4月28日,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陇西县举行。据悉,该项目位于陇西县权家湾镇,总投资4.2亿元,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7万平方米,计划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配置1台日处理能力为700吨的机械炉排炉和烟气处理系统,配套1台装机容量为20兆瓦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独家】2021年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