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新沂市热电联产规划(2021-2025)》获得批复

2021-05-08 13:43来源:江苏省发改委关键词:热电联产热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新沂市热电联产规划(2021-2025)》的通知,苏发改能源发〔2021〕278号,详情如下:

新沂市经济发展局:

《关于上报<新沂市热电联产规划(2021-2025年)>的请示》(新经报〔2021〕26号)及相关资料收悉。为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规范热电联产规划管理,根据国家及省相关要求,经委托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评审后,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规划》提出的将新沂市分为西部、南部和东部三个集中供热片区,原则同意《规划》提出的热源点布局方案。

二、原则同意西部供热片区以现有的江苏晋煤恒盛热电厂作为区域主力热源点,承担片区供热任务。待已获得核准的新沂市阳光热电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将作为片区主力热源点,按期关停江苏晋煤恒盛热电厂,如新增热负荷仍有需要,可适时实施扩建;以中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区域辅助热源点,新沂市花厅酒业有限公司和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资源综合利用发电企业,维持供热现状。机组选型在项目装机方案阶段确定。

三、原则同意南部供热片区以现有的江苏通达热电有限公司作为片区主力热源点,承担片区供热任务,并视热负荷增长情况,留有扩建余地。机组选型在项目装机方案阶段确定。

四、原则同意东部供热片区规划新建生物质热电项目作为区域主力热源点,承担片区供热任务。机组选型在项目装机方案阶段确定。

五、原则同意《规划》提出的热网布局方案。请根据热负荷发展情况,完善区域热电联产应急预案,推动片区热网联网,提高供热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六、请对照国家提出的“30•60”碳排放目标特别是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的要求,结合后续下达的“十四五”煤炭控制目标和分年度任务,加快实施热电联产整合,优化热负荷供应模式,控制煤炭消费需求。新建和改造热电联产项目应满足能源总量控制要求,其中耗煤项目应满足煤炭总量控制和等量减量替代要求。

七、请会同有关部门,结合规划热源点供热改造和项目建设进展,做好相关供热预案,保障区域供热稳定可靠。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3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