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集中治理鸟害 守护电网安全

2021-05-12 08:3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保障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济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10千伏轵黄线上的鸟巢进行集中清理,降低线路跳闸率,提高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春季气温持续回升,鸟儿陆续在电力杆塔上“安家”,极易造成电力线路跳闸事故。为防止鸟巢引发安全事故,影响线路正常运行。连日来,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季鸟类频繁筑巢的特点,制定线路治理计划,明确工作任务,根据设备主人制,加大考核力度,按照“谁分包、谁负责”原则,组织人员对所辖10千伏线路开展清理鸟巢保供电专项行动,加强线路设备巡视维护,重点对辖区内的线路、设备、杆塔进行拉网式排查,安排专人对特殊地段线路增加特巡次数,发现有鸟巢以及其他漂浮物,集中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往年鸟巢频现地点,通过安装驱鸟器、悬挂驱鸟剂等方法解决,并对线下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清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工作人员加强对沿途群众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增强群众护线意识,全力防治鸟害隐患。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42条10千伏线路进行集中治理,处理鸟巢58个,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中。通过此项行动的开展,有效杜绝鸟类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的危害,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保障。(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