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核级燃料运输通道闸阀研制及验证”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1-05-19 09:49来源: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作者:周强强 沈海平关键词:核燃料国家电投上海核工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5月15日至16日,由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和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核级燃料运输通道闸阀研制及验证”顺利通过了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委、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和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叶奇蓁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顾国兴任副主任。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关于研制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研制资料,部分专家考察了制造现场和试验设施,见证了性能测试试验。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2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申请2件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应用于CAP1400、CAP1000等核电项目及其它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课题研制的燃料运输通道闸阀样机是国内首次按核级要求进行设计、制造及试验,攻克了大口径椭圆腔体阀门设计及制造、抗震I类远距离操作机构设计及传动效率优化等关键技术,通过了性能试验、动作寿命试验、抗震试验、传动效率测试及联调试验等验证,具有传动效率高、维修便利等综合优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上海核工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