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5.17-5.2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5-21 15: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武威市首座生活垃圾发电厂并网发电

5月17日,由武威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光大垃圾发电厂1号汽轮发电机组启动正常,标志着武威首个35千伏垃圾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占地104.91亩,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本期工程新建日处理垃圾800吨,配置1台18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2021年广西第二批重点项目全名单发布

广西发改委近日印发2021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其中,涉及防城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忻城宿邓低风速试验风电场工程项目、马山县周鹿三星100MWp农业光伏项目、马山县周鹿武平100MWp农业光伏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2号机组并网

5月15日,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据悉,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是南阳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建设两台超超临界100万千瓦火电机组,并预留3期6台100万千瓦机组的扩展空间,同步建设500千伏输配电设施、高效电除尘器、烟气脱硫、脱硝设施。

详情点击

华能瑞金电厂二期4号机组倒送电一次成功

5月17日,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倒送电一次成功。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位于江西省赣州市,该工程建设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采用新一代高效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技术,安装有世界在建参数和发电效率最高百万千瓦二次再热塔式炉,计划年内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孟加拉国最大单机容量火电机组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5月15日,孟加拉国艾萨拉姆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项目部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据悉,孟加拉国艾萨拉姆项目是目前孟加拉国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机组和最大容量的燃煤电站,主机设备全部采用中国制造。

详情点击

河北宁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日前,河北邢台宁晋县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场仪式,这标志着该项目基本建设全面完成,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据悉,该项目于2019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投资4.9亿,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发电量约1亿度,年运行时间不低于8000小时。

详情点击

河北满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5月17日,河北满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机组成功并网。据悉,满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配置两台500吨/天机械炉排焚烧炉和2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服务范围为满城区及周边县市等区域。

详情点击

太原市又一垃圾焚烧发电厂实现商业运营

日前,由晋西集团和上海环境集团共同成立的太原环晋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运营的“太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顺利实现商业运营。据悉,该项目地处太原市阳曲县,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安装3台日处理能力500吨的机械往复式炉排焚烧炉,3台中温中压余热锅炉,2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柬埔寨装机容量最大发电项目1号锅炉大板梁顺利吊装

当地时间5月18日,柬埔寨目前在建最大电厂——柬埔寨西哈努克港2台350兆瓦燃煤电站1号机组锅炉大板梁吊装就位,为后续锅炉受热面安装奠定基础。据悉,西港电站项目是柬埔寨当前装机容量最大的发电项目,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东北部,设计新建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计划2022年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3年第二台机组投产发电,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约52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菲律宾迪格宁项目1号机组首次带至满负荷运行

5月18日,菲律宾迪格宁项目1号机组首次带满725兆瓦负荷,净功率668兆瓦,实现了机组满负荷运行。据悉,菲律宾迪格宁2×66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位于菲律宾巴丹半岛马利万斯市,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工程和菲律宾第一个超临界机组,也是目前菲律宾在建的最大电站项目,对菲律宾当地的能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5.6-5.14)—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