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加强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底线

2021-05-25 13:26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电网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淮北发电厂重大技改项目煤场封闭改造进入网架施工阶段,该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风险隐患“六查六严”专项工作要求,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细全面排查改造现场风险隐患和存在问题,全力做到漏洞早堵塞、隐患早消除,问题早解决,务求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事故发生。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责任。该厂深刻认识建党100周年保电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现阶段安全生产实际,统筹推进迎峰度夏、防汛度汛、防风防火等安全措施的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具体工作。

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培训。该厂主要负责人高效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全面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检查责任落实的基础上,带头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在生产指挥群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安全学习材料和安全生产提醒,引领全员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持续提升安全工作质效,竭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切实保障人身、设备、系统安全。

增强风险意识,提升防范能力。针对煤场封闭改造项目,重点加强现场规范隔离管理,从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施工作业过程中严防高空落物、机械伤害、触电伤害、煤场车辆等安全风险。在外包队伍管理方面,把牢外来人员准入关口,定期检查外包单位安全工器具和劳保用品,同时全过程规范执行业主带班制度。在外部市场安全管理方面,各项目部严格遵照安全规程和业主方安全制度开展检运维具体工作,并注重加强相关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工作时间以外生活安全管控。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