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2020年美国新增5.8吉瓦燃气发电 但面临风电光伏竞争

2021-05-26 12:01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燃气发电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报告,近年来由于美国天然气价格相对较低,燃气轮机设计提高了热效率和规模经济性,天然气联合循环发电装机不断提高。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2020年美国电力部门增加了5.8吉瓦的联合循环发电(NGCC)装机,使美国NGCC总容量达到259.9吉瓦。随着美国发电组合已从煤炭转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美国NGCC电厂的利用率已从2005年的平均35%稳步上升到2020年的57%以上。

1.png

但是,美国天然气发电面临着来自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日益激烈的竞争,因为最近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厂的新增容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从2020年5月到2021年2月,美国新增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净容量达到了22.5吉瓦,增长了15%。预计2021年剩余月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还将增加28.7吉瓦。

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