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河南能监办约谈近期发生安全事故企业

2021-05-28 08:50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电厂事故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落实整改措施,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就大唐信阳华豫电厂“4·8”煤场封闭改造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一起高处坠落安全事故,对事故发生企业及其主管单位开展了电力安全监管约谈。

约谈中,事故发生企业及其主管单位先后汇报了此次事件发生后的调查情况、事件处理结果、采取的整改和防范措施,并就有关问题接受了质询。

河南能源监管办就此次事故和后续安全管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二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责任链条,传导安全压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是强化“三外”管理,提升外包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四是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生产运行和作业现场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管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五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强化设备管理和技术监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六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事故警示活动,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厂事故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