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750吨/日!山西汾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改造项目开工

2021-06-01 10:16来源:黄河吕梁频道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汾阳市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750吨/日)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郭红波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汾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750吨/日)改造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奎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小勤,市政协主席王云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武精,市政协副主席武艳花出席开工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武胜强主持开工仪式。

汾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750吨/日)改造项目是汾阳市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5月21日在汾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调研时提出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汾阳市及周边县市生活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一件要事。改造项目投资2亿元,计划工期18个月,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即新增一台750 吨/日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线,替代现有两台循化流化床垃圾焚烧炉,将设计处理能力从一期的500吨/日增加到750吨/日,同时配套新建高标准的脱硫、脱硝等烟气净化系统。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2.22万吨,减少碳排放7.08万吨。汾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750吨/日)改造项目开工,对于规范垃圾分类处置、助力汾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义重大,同时也标志着平川四县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迈出新的关键一步,将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围城”的困局,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汾阳及周边县市垃圾处理水平。

李正奎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以来,汾阳市实施了智慧环保、污水处理厂、吕农有机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改善生态环境项目,全市二级以上天数增加96天,河流出境断面稳定退出劣V类,森林覆盖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汾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750吨/日)改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与已建成的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和正在建设的病死畜禽暨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项目以及计划实施的秸秆深加工清洁能源项目,共同构建起多能协同的汾阳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路径,势必为吕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作出新的更大的汾阳贡献。

李正奎要求,项目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大马力施工建设,推动改造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齐心协力将项目打造成为技术领先、质量一流、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真正造福平川四县人民,推动汾阳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